• 修煉心得報告(107年)

研習班修煉心得報告(四) (五) (六) 

2019.03.11
點閱數:1405
研習班修煉心得報告(四) (五) (六)               

研習班修煉心得報告(四)                  蕭光進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7年會刊)

ㄧO五年偶然於網路中收到仙宗初級班開課通知,於是便上網登記報名加入初級班課程。仙宗功法是從小時候跟著父親學習,斷斷續續已經一、二十年了,由於沒有持續,且對於人體的關竅不是很膫解,於是便事倍功半無法精進持久。
在道功研究會所舉辦於中和台灣圖書館的初級班課程中再度繼續仙宗道功的修煉,很感謝高維君、周世雄、黃錦池、廖訓詮等師兄姐鉅細靡遺的教導。讓我對於人體關竅及修練功法有很大的精進。
在學習的這段期間最大的收穫是對人體關竅的膫解,及透過六字大明咒找關竅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入門基本功。認識了關竅對後續修煉水火風三路運行及六神統一有很大的幫助。修煉時透過內觀關竅,觀景運行水火風三路,在修煉上可以感受到更真實的氣感及關竅的連結與震動。
另外動功長生十二式的學習,龜鶴伸展筋骨讓全身筋骨完全伸展。預先做動功伸展活絡筋骨是在靜坐前能使全身氣血活絡起來,讓後續靜坐行氣能夠感受到加倍的氣感。
在整個初級課程階段完成,最後於高級班郭德孟師兄的課程中練習到。我訂出一個流程在每日靜坐時照順序去完成,每日靜坐的基本功順序:叩齒↓六字大明咒合六神↓六神統一↓水火風三路九轉↓合天地氣走雲路↓守玄關入靜。
不才後學我目前只能體會到如此的境地,希望自己能加緊學習並把基本功練好練實以不負眾師兄姐的教導。


 
研習班修煉心得報告(五)                  鄭昭宇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7年會刊)

緣起
我是修煉崑崙仙宗道功的資淺學員,於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的初級課程,與資深師兄姐的功力有天壤之別。
有幸承蒙張志弘、郭德孟、周世雄、高維君等幾位師兄姐的熱心指導,道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道功修煉心得報告
初級班就和周世雄,高維君兩位師兄姐學習,認真按表操課。後來就自行在家練習。另外就參加郭德孟師兄每月一次的專題練習。一個月前再回到周師兄的初級班再次學習。
每天的修煉順序為吸收日能量(日出時對太陽旋轉眼睛)↓對參↓順參↓風水火三路↓靜坐。另外煉氣行功(簡易太極拳),是煉氣用的。體會到專心煉功,可以全身充滿氣感,氣在身體流動。
周師兄極力推薦借太陽之力煉出真炁,我們初學之人都躍躍欲試。可是看到強烈的太陽光,怕刺傷了寶貴的眼睛,就放棄了。
這次我決心要看太陽煉出真炁。
ㄧ、找出工具
周師兄說看太陽要在太陽昇起光線還不強烈時去看,我試著早起,不過我住在士林官邸附近,就是很早起來,看到的太陽就很刺眼,根本就沒法看。
照周師兄的說法,根本沒法練習,就是用太陽眼鏡也刺眼的,透過樹葉的縫隙也不安全。
我想到,以前我們機械做焊接時,要戴眼鏡,可以看強光,不妨試一試,我去B&Q買了一個護目鏡,再找了一個太陽眼鏡,重疊一起看,居然可以了。我家在四樓,陽臺是有兩層的玻璃,加上我的護目鏡,看太陽就感覺沒問題了。我試了一試,上午和下午都可以看,也不刺眼。
二、開始練習
周師兄說看太陽要在早上,我的練習就安排在早上。我是在十ㄧ月開始練習的,冬天太陽不是每天都有的,有太陽就是蠻開心的。專心看太陽,想到我和太陽成一體,全身放輕鬆,想能量從靈台近來,或由外玄近來,將身體固定住不動,注意胎元,我的練習中,要隔幾分鐘後才有感覺,不過基本上都會動。我再注意陰蹻,有時他動的很劇烈,有時陰蹻和胎元一起動,而且動的蠻劇烈的。
我試著注意靈台能量的轉向,有時氣像是一條絲樣的流進來,近三星期的練習,看太陽一陣子後,胎元就有一股氣在旋轉,陰蹻也會旋轉的。我還做了一個實驗,只要早上,有陽光,就是陰天,還是有效果的,只是氣沒那麼強。
我們開始學習體會胎元會動,當初摸索了好久,才感覺有動,好累哦。有一天我發現,其實只要將身體固定住不動,去注意陰蹻,就可以明顯的有感覺的。不必去唸咒語煉那麼久才有感覺。因為,只要是活的人,心臟會透過血液震動傳達氧氣到全身,脈搏動一下,全身各地都會動的,只要靜心就會有感覺。
三、對參練習
既然有氣的感覺,我試著將氣做對參的練習,由陰蹻、仙骨對參,依次是腎竅、心竅,靈台、玄關對參,做六十到ㄧ百次。再做順參,仙骨、腎竅、玄關、靈台、心竅、陰蹻。
四、三路練習
風路、水路、火路各練習九次。有時練習時,會感到陰蹻有氣沖上來,嚇了一跳。
五、溶化
守玄關,看外玄。守一陣子,到舒服為止。
以上是我的一點經驗,敬請眾師兄姐不吝指正。



研習班修煉心得報告(六)                  范育成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7年會刊)

很幸運與道功結緣,修習幾期初級班的課程,承蒙周世雄師兄、王雅慈師姐等熱誠的教學與指導,收穫非常豐富。
在修習的過程中,師兄姐循序漸進從活化胎元、煉出真炁、通三焦前準備工作、通三焦等過程,詳盡的教導我們,同時搭配練習,慢慢的感覺到胎元、陰蹻等關竅有熱麻脹癢的感覺。
初學之時,往往不易找到關竅的位置,師兄姐除了以詳盡的醫學圖解,說明正確的位置之外,並佐以聲音協助六神關竅的定位。尋找到關竅之後,思緒會感覺到格外的寧靜,同時會覺得與關竅有所共鳴,也因此每每靜坐完畢,身心靈感受到格外的舒坦與平和。
除了功法的修煉之外,師兄姐建議我們採萬物之靈。我試著到大安森林公園靜坐與散步、試著在月圓、日出日落時分,吸取日月與萬物的靈氣,煉了一陣子之後,大腦會有微脹的感覺,休息之後,頓覺神清氣爽,心情愉悅!
雖然目前在初學之時,尚未完全學會道功初級班的功法,但對於功法的修煉,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同時慢慢感受到功法對於身體的幫助,期許自己時時修煉,日日精進。
敬請眾師兄姐不吝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