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研究報告--103年

道功功力評鑑與道的傳承 

2015.06.17
點閱數:1899
道功功力評鑑與道的傳承           郭德孟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3年會刊~  
一、 前言
上表拜師加入仙宗修煉道功屆滿二十年,自我省思修道悟道弘道歷程,想道功修煉是以身心長期恆心修煉,有多少投入才有相對功效的水磨功夫,發現領悟不對效果不大時,已經過去好多年。除了要善用教材,教學清楚學習容易外,要能即時反應修煉效果就不會走冤枉路。雖然有前輩師兄可感受到對方體內真氣狀況並指點與改正 畢竟這種機遇不多,如能應用科學儀器測試 隨時印證道的功修為,即值得執行。
近代能量醫學發展,坊間有不少量子儀器,腦波測試器等,可即時側試道功修為驗證修煉效果。考量儀器價格與操作保養方便,道功研究會購置Auracon能量顯示器,作為印證道功修為的道具。並自101年10月開始每周一晚間聚會,在張志弘理事長主持下,研究紀錄道功修鍊與能量光場之變化,如今大致證明可做道功功力測試。既然道功功力可以測試驗證,進一步做道功功力鑑定,即可發展道功功力證照學制,有了證照學制,將突破修道、弘道現有瓶頸,學道、弘道方法與時俱進,滿足社會人士有效速成要求,如此仙宗大道必定永遠廣傳。
二、師尊期望大道廣傳
 師尊佈傳仙宗大道,是以科學新知,天文地理、醫學、電子學說明修真養性道功奧秘,以通俗語言文字說明使大眾容易瞭解,目的在幫助「一般人增益健康,仁人哲士入聖超凡,匡時濟世。」。並將佈道講義彙集編輯成「仙宗要義講記」傳世,俾使仙宗大道永遠廣傳,從下列可知 師尊殷切期望。
中華崑崙道苑記:
「陰陽合一為道,電能合一為劍,天地生化之妙,無止無盡,道劍合一乃操其極。敬蒙  三祖慈悲,佈傳仙宗大道,並建宇宙塔消災彌劫,從此三千世界,道光普照,億億兆兆,同沐聖恩。」
靜修宮門上對聯:
「靜悟崑崙無上道 修身錫福宏仙宗」

三、道功修煉階段—分級分班與晉級
  1.崑崙仙宗道功浩瀚精深,修煉功法很多,綜合道功修煉階段約可分:(1)呼吸吐納運動筋骨引氣活血,(2)本身關竅啟動,電能運轉通水火風三路,煉成真氣通三路後,再煉大周天真氣運轉全身。(3)修煉三景通三焦,煉出意神性,意神性是三元真,是電子靈(無線電) 。可修煉吸、取、採、借、合,外合山川巨木、地水火風、天日月星,吸收物靈、天地靈氣增補人體電能,以為開玄之基。(4)三焦通了,意、神、性三合一之功煉出電子能,是為開玄關而生玄妙。小乘法得意通。(5)中乘法得神通。(6) 開玄關煉出元神後,修煉天地人三才合一得性通。(7)其他更高深道功---道劍合一等。
2.總社分級分班為(1)入門班(2)基礎班 (3) 仙宗要義班 (4) 仙宗要義延續班。
每班次一期為三個月,期滿即晉級未有考核程序。
道功研究會分級分班為(1)先修班(2)初級班 (3)中級班(4)高級班(5)研究班。先修班是普傳班,是專為沒有學過道功 ,未上表拜師之一般社會人士所設計的,每班次一期為三個月,期滿推薦上表拜師加入仙宗。初級班、中級班、高級班,每班次一期為三個月,期滿交修煉心得報告,經審查合格即可晉級,如未交修煉心得報告,不得晉級,研究班無期限。
每班次如以時間為期,不經評鑑即可進級,基礎未築成,就修習較深功夫,
不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會有走火可能。
四、道功功力測試
1.  師尊佈傳仙宗大道,一向以現代科學醫學來說明道功,在各層次的道功修煉過程中,對弟子個別指導。現今個人修煉方面,如何驗證自我道功修為?有必要利用現代科學儀器測試道功修煉過程中,相關身體能量提升,吸取溶化狀況,做為道功增進的印證與參考。
2.道功修煉階段分級分班,以時間期滿晉級,或以修煉心得報告審查合格晉級,都不能夠確實了解修煉效果,必要利用現代科學儀器測試,客觀確實反應修煉情況,做為晉級依據。
3.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所以煉成真氣與入靜是道功修煉重要關鍵。雖然道功功力的每個修煉階段都可測試,但功力鑑定重點須在(1)煉成真氣通水火風三路。(2)修煉三景通三焦,煉出意神性電子靈,有能力外合山川巨木、地水火風、天日月星,達到初步的三才合一。(3)放空入靜融化能量的功力。
五、側試儀器選用
1.道功研究會比較坊間銷售之能量測就儀器之功能與價格後,購置Auracon能量顯示器,作為印證道功修為的道具。並自101年10月開始每周一晚間聚會,在張志弘理事長主持下,研究紀綠道功修鍊與能量光場之變化,測試資料分為:(1)各種道功修煉,當場測試修煉效果。(2)個人修煉道功階段性之能量光場變化。(3)佩戴器物如戒指手鍊對能量光場之影響。
整理一年來的資料分類說明道功修煉與身心靈之密切關係。有三篇文章發表於「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2年會刊」,三篇文章為(1)道功修煉電能溶化層次與光色圖變化之相關分析---張志弘,    (2)道功修煉與能量光場研究---郭德孟 ,(3)修行與能量和五行變化之研析---廖訓詮 。    (三篇文章也登載於道功研究會網頁www.krst.org.tw)
2.道功修煉,靜守關竅啟動真氣,或真氣運轉水火風三路時,測試腦波顯示α波(8~13Hz alpha waves), Auracon能量顯示器之光場顏色是黃綠。
有意念之修煉法為有為法,無意念之修煉法為無為法,每靜坐以有為法始無為法終,有為法之後以心淨、氣順、血活、神舒,靜而後定,入純靜才能開玄關,靜的程度是生玄妙的關鍵,心無雜念才能入純靜。依入靜情況腦波顯示θ波(4~8赫茲)或δ波(0.5~4赫茲), Auracon能量顯示器之光場顏色是藍靛或紫白。
航太博士教授傅鶴齡師兄,曾攜帶二台儀器到道功研究會台北道場側試,一台側試真氣α 波,一台側試零雜念波,兩都操作容易使用方便。
3.近代能量醫學快速發展,坊間有不少量子儀器,電腦斷層掃瞄器,腦波測試器等,凡可側試道功修為者,有待進一步引用。
六、建議總社設立評鑑委員會,職責如下列事項:
1.側試儀器選購
2. 訂定評鑑項目:如在修煉重要階段做鑑定, (1)煉成真氣通水火風三路。(2)修煉三才合一。(3)放空入靜融化能量的功力。
3.道功評鑑執行:修煉課程班級期滿,測試道功功力,與修煉心得報告並同做為晉級依據。
4.發放證照建檔。評鑑資料建檔,成立人才資料庫,從中選拔或訓練宣講人,成為弘道儲備人員。

七、後語
 師尊傳佈仙宗大道目的在幫助「一般人增益健康,仁人哲士入聖超凡,匡時濟世。」,期待弟子「靜悟崑崙無上道 修身錫福宏仙宗」。
 師尊當年以近七十高齡隻身弘道,教導不少子弟,在前輩師兄努力下,如今分社遍及全國,所謂「只怕無道,不怕無廟」,弘道人才的素質是仙宗大道永續的關鍵。
如何尋找或分辨優秀弘道人才?有人謙虛內斂,有人浮誇善於吹噓,一分功力可以誇大十分,道功功力的評鑑制度可輔助發掘人才,建立資料庫,從中選拔並培養弘道人才,當然仙宗宣講人是代師傳道,必須道德兼具,除有道功證照外,了解道功哲理、熱忱、表達能力也是必要。期待早日應用新儀器,鑑定道功功力與建立道功證照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