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會員修煉心得報告

胎息修煉經驗及現象----哲宇 

2013.12.09
點閱數:2597
網路會員發表之文章內容,為其個人體悟、現象、心得,編者儘量原文照登不做修正、不做評論,並請作者自付文責, 其他網路會員如有意見也請發文加入討論。


胎息修煉經驗及現象----Lin哲宇

Lin哲宇 
12月 8 日於 1:02 PM 
胎息,先天呼吸,體呼吸(個人)經驗及現象,後天肺呼吸變成先天胎息,胎息借身體的毛細孔,細胞呼吸,個人的現象開始是三到五天,開始會強烈的感覺到昏昏欲睡,輕飄飄的超舒服好睡眠,之後吸氣到腹部是溫溫熱熱的,隨著自我用功(發現撇氣長達三分多鐘)腹部持續的溫養,胎元會呈現出來清楚的看到像發光的小米粒大小在跳動,當胎元煉出來之後,數週或更長的時間,行住坐臥會發現到胎元熅熅熱熱自己舞動(胎元成型之後,胎元會自行運氣,氣從胎元往上衝往下竄(乾坤象)天地定位通四肢百脈,好幾時日就會慢慢消退,後面才是胎息的功課,接下來當練習呼吸的時候,橫隔膜會下降會導致反胃噁心,接著會遇到兩個呼吸點,(比方,當吸氣進入腹部時剛好遇到胎元在吐氣,這時後你會感覺到快沒氣,這階段就是要調整後天轉先天呼吸協調,之後脊椎從真氣穴那一節到大頸骨,一節一節的沖開,之後有時候會聞到像是屎的味道(個人覺得是肚臍屎的原因)腹部也會像肚子餓的時候那樣響,但不是那種聲音,比較像箱子裡面呼呼叫,呼吸漸漸的從肺轉到胎息

【註】:修煉中的日子你會比較不想吃東西,不用害怕築基成,自然就會恢復了而且會暴瘦,一個月野人就瘦10公斤了我想因應是燃燒掉脂肪吧》,練出胎息之後對著胎元(順時針轉是收)胎元通五臟六府前是任脈,後面下一點是真氣穴通督脈(逆時針轉是發)吸跟吐,沒有微收胎元汗毛會呈現翹立現象(像貓生氣的那樣)有微收胎元的話汗毛會呈現半彎曲現象,手拿上來看看就知道,肚臍周圍毛會往肚臍洞朝拜,靜坐時微收胎元調此真息拉長呼吸節奏,真正的達到所謂的胎息,「胎息的深淺在於妳的靜定的成度」。(不是好像鼻子沒有在吸氣吐氣)那是絕對沒有出入之分)。胎元是人之初,後天混源一氣,陰陽兩儀,四象,五行,先後天八卦,正經十二經絡,奇經八脈,玄牝之門,都能從這道論的。以上純粹【個人】經驗,但願能盡一份善知識。野人:拋磚引玉個人淺見,有所不足願受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