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研究報告--102年

劉師培中講道錄音帶 研修心得 

2013.11.13
點閱數:6670
劉師培中講道錄音帶 第一講研修心得
張志弘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2年會刊~

一、講修道!不是要錢!不要豪華,到人家吃頓飯,一擺幾桌?花了幾千塊,這個不大好!
  我們應當響應政府節約,我們要自己社會的行為,要研究行為,要叫人家在行為上做好事、做好人,做一個正當人,孝順父母,尊敬長上,忠於國家,一生守法、守德,教人做人有良心無愧。
(一)恩師指導弟子重在身教,故  恩師平日生活起居均極為儉樸,並鼓勵弟子要作貧道,生活若太優裕,就極易沈迷於感官之享樂之中,而放任六門大開,身心均遭嚴重污染,修道困難。
(二)太上黃庭內景玉經百穀章第三十就對飲食有重要之闡釋-「百穀之實土地精,五味外美邪魔腥,臭亂神明胎氣零,那從返老得還嬰,三魂忽忽魄糜傾,何不食氣太和精,故能不死入黃寧」。
(三)祖師在道德經三寶章第六十七,道之三寶之一為「儉」,考其真義即為清靜;六門緊閉,煉的神意性堅而不動;節儉收斂,保其原樸…等。
二、修持自己不研究!還要說給別人聽?將來傳錯了怎麼辦?都光一個人講?太累!「日發千言、不勞自傷」。說話太多!不行!要把事情深入研究,說起話就有道理!
(一)傳道是極為慎重、嚴肅的工作,報告人本身對仙宗道功要有相當之修為,故要多體悟、多思考、多聽、多學,絕不可隨便亂說,傳錯了責任很重,也害了上課之師兄姊。
(二)傳道的工作要大家分工合作,不要推給一個人去單獨承擔,傳道者除了要對報告的內容有充分瞭解外,更應站在學習者之角度,研究如何讓學習者容易瞭解,容易練習,容易體悟。
(三)傳道係「慈」之具體表現,許多修行頗佳之修煉者,太著重自己多一點修煉的時間,而吝於撥出些許時間,為傳道之工作貢獻心力。修煉過程中要能開啟無私無我的心胸,與如神佛般的慈悲胸懷,傳道就是極重要的試煉,若無慈悲度人之胸懷,自然無法有傑出之成就。
三、天地關竅都是一定的,所以那一天有什麼?都是一定的!現在科學進步跟著很緊,非常正確,不過它還有不正確的時候!
(一)恩師指示,人身之關竅與天地之關竅相連相通,天地有什麼關竅,人身亦有相對應之關竅,若能照此種連繫關係按步就班持續不斷的練習,自能經由自身關竅與天地之連繫而逐漸達成天地人三才合一之境界,如此修煉才有一穩固之基礎。
(二)恩師常勉勵弟子們修煉要每日持續不斷,如同每年有365天,而人有365骨節,故每日天地能量能對應補充到某一特定骨節,若365日均能不間斷,則全身骨節自得天地之養,對功力之精進極有助益。倘某一日因事未能打坐,則身上某骨節即無法得天地之助,骨骼整體能量之發揮即受相當程度之影響,太可惜了!
(三)人之六神源於天地,以靈合日,很快就會合上,以性合月,就是率性參天,以意合星,此為三陽神。以元神於地下之火合一,以魄與地下之水合一,以魂與地下之風合一,能把天地氣歸納人身,每將上述合上天地之六神合一後,即可用於操縱電能,與天地萬物連結。
(四)日月星為三陽神,水火風為三陰神,這是六神的根源,由天地射下來的,由這種東西它的發揮,這個人才有一種思想,人一長出這個東西經過天地日月星的光華,它把這人身上就造成了天干與地支,它生出來這個東西,他生出來先有腦子,腦子裡面大腦三十六個瓣,三十六條神經為三十六天罡,小腦七十二個瓣併成為七十二地煞,大腦十條神經線為十天干,小腦十二條神經線為十二地支,大小腦中間為玄,就是這四丘體玄關,一頭牽扯到大腦就是任脈,一頭牽扯到小腦就是督脈,這佈置完了這些就含出好些個細胞,生出來好多與天地相同的東西,大腦生出來的東西都是與天上通的,小腦生出來的都跟地下相通。
(五)道功日誌是修煉者每日重要之功課,將當日之時空背景載明,打坐時有何特殊之感應,均詳細記錄,日久即可由日誌當中找出特殊之共同點,逐漸對天地生化之原理原則有深刻之瞭解。
四、像這個昨天中央日報刊登!沿海戒備,基隆、高雄說這些地方,說有大的海嘯!今天海嘯警報解除了,說沒來,昨天就說了!在報上,說這次海嘯走錯了!本來都是台灣的第一道線,為什麼海嘯走偏了。
  有人說我們這個宇宙塔鎮住了,唉!我說:「別說這個!不是!不是!我們沒有這麼大的能耐,不要誇張!鎮住了是好!」我說:「不要誇張!」不要人家來找我!我現在已應接不暇,來詢問我的很多,我答覆不了!
(一)三祖恩師慈悲,設置宇宙塔,天地能量在宇宙塔交泰生化,產生龐大的磁場保護台灣,故能鎮住地震、海嘯、大水、颱風,對台灣之損害減至最低,舉例言之,颱風朝台灣而來,運用宇宙塔之大磁場使颱風的路徑稍微一偏,其路徑就偏開了,對台灣之影響就小了。
(二)宇宙塔之功德浩大,但  恩師指示仙宗弟子們要含蓄,不要誇張,避免無謂之困擾。
(三)宇宙塔之磁場如此浩大,作為仙宗弟子的我們,就要練習如何感應這大磁場,若能具體感應,此磁場就可具體協助道功之修煉。在下建議之練習步驟如下:
  1.在家中與宇宙塔感應。
  2.在道苑叩拜時與宇宙塔感應。
  3.想著自己貼著宇宙塔感應。
  4.想著自己在宇宙塔內部感應。
五、我們中國講究固有的倫理道德,才可為賢。講究根據,一個人姓什麼?這是祖先傳下的一條根,不要忘本。男的要回去到那裡!我們說要去修修墓,知道這個是我的根,從這兒來的!我們祖先留下來的一個責任!這是我們的根據不能忘本哪!
  現在很多人念書到外國不想回來,到外國就失去了根本,忘却了父母!這就是不倫不類!還自以為很高,到外邊拿什麼博士?不回家了!這就太不對了!我們國家應當改進、提防這種情形,人沒有根哪!
    恩師指示,人不能忘本。祖先與我們有自然之牽連,若無祖先又如何有今日之我。追根求源可有雙重之意義:
  1.探討宇宙陰陽交泰生化,孕育萬物之原理原則。
  2.由現在的我回溯尋找過去的我,累世的我,經由深沈的靜坐,經由三祖恩師慈悲之助力,消除累世之印痕、業力。
六、我常講學校裡應該加一門課,這是道德,內容為忠、孝、禮義、廉恥、孝順、忠信,講給他聽!學生就會知道,應當孝順、忠信、禮、義、廉、恥、都要明白!
  現在都把這些撇在一邊!說是教新的教育?壞了!
    恩師指示,道以德培。道即為宇宙陰陽生化之理。人想追求道就需先去除七情六慾,看破生死關、人生關,進而回復到如嬰兒般之天真、無邪,在加上金仙、菩薩們的慈悲,如此才可於關竅中心產生一股清氣-浩然正氣,此浩然正氣即名為「德」。
    有了德,才可與宇宙之日、月、星辰、萬物融合一體,進而與宇宙之根連繫,追根求源,靜守宇宙之母而身合天地。若無法作到基本之孝順、忠信、禮義廉恥,自然關竅無法產生浩然正氣,無法與天地融合,成就無望。
七、你不要光自己自高,「我什麼都行!」那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天地生化,萬物生化、生剋,那這個地裡出什麼東西呵?唉!說來我對不起我們老人家,師父!師父教導我天地生化什麼都知道,現在知道很多!無用!說出來,一些人能夠明白的很少,所以很多東西學不完。
  就是只知萌芽不知根!知道這個萌芽!這根怎麼生出來的?都不明白!不去研究!光講,知道一點,就認為自己很高,這個很麻煩!整個心都放在你們身上!你們有一些吉凶禍福?我當然!一切人我都管!
(一)世界一切先有天地,後有萬物,對生剋變化,須由根本而論。道者以宇宙為根,繼而天地於宇宙的混濁,內中有陰陽細胞轉動上清下濁,內生氣子,久則化分兩儀,始有天地之分。天開西北生出十條迴規,五長五短,曰天干。地闢東南,生出十二條龍脈,六長六短,曰地支。由干支的吸引靈真內結天形,似鴨蛋形,地形如胡桃,因受兩氣吸動,天立東南突出大郎,地立西北突出崑崙,繼而天地真氣突出,兩真氣吸引之下,天出一洞曰天門。地出一洞,曰玄門。受二氣吸引之力,天地轉動,只因二真氣的強烈相比,由下向上視之,故曰天河。又曰銀河。才生天干為數,後有天地靈氣為胎生人,查其構造與天地同故身列為三才,由四相生分為系東西南北,天地的靈光,五行真氣吸引,天生五星為五行,地生五行為五嶽,與人之五臟,同五色亦然。指天五星,地上五嶽,人身五臟為根據。天之大郎,地之崑崙,人之靈台,三才的對照。天干即是迴規,地支即是龍脈,有人之大腦十條神經,小腦十二條神經,與天干地支同。天有三百六十五行星為數,地有三百六十五名山為數,人有三百六十五骨節為數;天之軌道三百八十四條,地之三百八十四條分脈,及人三百八十四條動靜二脈為爻數,此為概略。                (仙宗要義講記 第二卷 第73講 )
(二)萌芽之理,  恩師以桃子為例,說明了桃核生化之歷程:
  1.桃毛有多少億萬?桃皮是整個的,包括一個宇宙網。裡邊的神經含著的水份,就是桃的肉,它生在桃核上邊,桃核比喻「天」,比喻世界。就是說高處是山,窪處是水,平處是平地,這跟胎胞一樣,這個桃核裡頭,這個桃皮,而且是整個的宇宙網保護這桃仁,保護這個桃仁,這裡邊這個桃仁,可是再裡邊有個桃核,桃核保護它,桃核很硬,必須用鐵槌砸,才能砸破。但是你要是把它放到,你不管它乾了多久,你把它放到土裡,用不多久,它這個桃仁在裡邊兒!經過一個地氣,它馬上能夠把桃核突破,它能把土吸進去,能借了這個土,它再發揮這個、這個宇宙網,它就順了這個尖兒就出去,這倒過來尖朝下,這個尖就叫胚萌,朝下紮根。
    紮了根以後,這個力量就在桃核裡頭,它不怕有石頭、有什麼東西的,一塊把它送到上邊去,送到出了土,到一寸三分這才生,生這個叫萌芽,萌芽!這再長葉子,長了葉子這就是小樹,這以後這才結桃,開花結果,這是這麼一個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說最低限度得九次,經過九次才能夠發揮。借了天地氣擱在一塊兒,不到十三次它不能成功。
    凡是一個事情看著很容易,將來我們吃桃子很容易,這裡邊很多事情,含著天地生化至理,不容易!把這個桃子裡邊一根神經拿出來看一看!你們才能夠闡明世界一切東西。
    這個看了研究易經、易理,研究猜猜,你並不把這個植物與動物、它生出來的東西,你要確實研究,用生化之理!它怎麼樣的生化?我們要研究!它為什麼長出這一個東西?長出角來?長出什麼個東西?奇奇怪怪。
    我們用這個來研究,這個核桃裡頭就是研究它這個桃樹是怎麼回事?這個桃核裡邊為什麼有這麼大的力量?這個桃子為什麼有這個味道?有酸的、有甜的,各種不同。所以用這個我們聞就知道,這個桃樹在什麼地方長過?這裡下邊土質是什麼?水是什麼?所以統統都知道。
    由這個東西就能闡明一切,說光知道在紙上談兵?不能闡明!因為它不能深澈大悟!
  2.再裡邊兒有神經,完全神經、神經,再裡邊水份,含著水份,再裡邊一絲一絲的神經長在這個桃核上邊,桃核上邊有高有窪,高處是山,窪處是水、平處是地,桃仁裡邊兒!還有一個,呃!桃核裡邊還有一個桃仁,桃仁裡邊一層皮,這個皮裡邊有個微面保護這個裡邊這個桃仁,桃仁裡邊外皮,外皮包著桃仁,桃仁掉了上、掉到地裡去,上面這個萌芽有「萌」,「萌」就是它自己…,雖然在裡邊不沾土,沾到地氣它能豎起來,用這個桃仁這個尖豎到地裡去,插到地裡去,那個尖就跟那個尾閭骨一樣,插到地裡去了,插到地裡去,一見了地氣,這個「萌」就把這個桃仁那個皮兒一用力,在裡邊把桃核鼓開了。
    這桃核要在平常要叫它開,必須、必須用鎚子砸,那麼它這麼大力量,把它鼓開?這力量很大啊!
    鼓開之後紮到地裡去,接了個土,這「萌」就出了根了,這得紮到地裡去,借著一個力量,這個地的力量,把這個桃核撇下,然後推,它把它送上去,送到這個土上去,到這上頭去,這兩個桃仁蹬蹬地才把這個皮兒脫掉,脫掉之後,這個桃仁長出兩個瓣兒來,當中間兒出來這叫長出「芽」來,叫「萌芽出土」,先是「萌」後是「芽」,出來再長棵小樹,長這個樹,在這以後才結桃子。
    這裡邊是一個很簡單,最精簡不過了,也得經過九道手續,不容易!
(三)綜上說明,以人體比喻桃核桃仁,在修煉上之啟示為何,茲分析如下:
  1.修煉者初步練習欲接地氣,首先需赤腳踏在土地上,活動腳凹在運動中逐漸接上地氣,此步驟甚為重要,就好比把桃仁放在土裡,接受地氣一般。
  2.赤腳接受地氣後,就能將地氣逐漸傳遞到陰蹻,陰蹻就接受到地氣,此階段就好比桃仁接受地氣後,將桃核突破,把土吸進去一般。
  3.人體的宇宙網就是皮膚,就好比桃核之桃皮一般,宇宙網如何發揮,  恩師指示最低限度要九次,此九次就好比  恩師在四十一年五月所教導之九轉係走於皮表,應用九轉應用地氣將全身皮膚、宇宙網的力量發揮出來。
  4.人體皮膚之宇宙網發揮了之後,力量集中到陰蹻,我們的陰蹻就好比桃仁般那個尖,朝地裏一想,立刻地氣就接上了。就好比核仁發揮宇宙網順著向下的桃仁尖朝下紮根。
  5.陰蹻接穩地氣,就好比核仁之胚萌一般。陰蹻接了地氣,產生力量往上輸運到玄關、靈台、機台,玄關、靈台、機台接受到地氣之力量,核心逐漸打開漸可接受日、月、星之天氣,就好比核仁胚萌紮根,產生力量,將核桃送出土,萌芽,再長葉子行光合作用,成長為小樹,最後結桃,開花結果一般。
  6.桃子因為所處土壤之能量不同而產生不同之味道,同理我們修煉接受之地靈亦因組合之不同,對身體的影響亦有不同。
  7.陰蹻之核心有如橄欖子,平時並非尖端朝地,而係平躺,在接受到地氣之後才能豎起來,就好比萌沾到地氣就能豎起來,用桃仁這個尖豎到地裏去。
八、煉玄炁成功了,煉到一百天,這個炁就大,你能煉到一年!「玄氣功」成功,三百六十五天零三個時辰,到這時候你煉成了「玄氣功」,槍刀不入,不怕刀斧砍,這金鐘罩「玄氣功」,很好煉的東西,他只是跟你說這是只要童子功,童子功?那的童子功!就是說是很難煉呀!他不會,你要跟這學,他不會教!這中間涉及關竅!            
(一)玄炁功之境界由淺入深,無可限量,聽前輩說明,早上起床後,不洗臉,不上廁所即練習玄炁功,練習後逐日將練後之尿液裝瓶觀察,初練時瓶中沈澱物較多,時間久後沈澱物就愈來愈少,故對身體之幫助甚大,又玄炁功應用在長生十二式與道功拳上,可增加修煉之效果。
(二)玄炁功初習時係將動作練的紮實,姿勢正確後可外合天星,  恩師指出可合太公三星、東斗(曜)三星。

 
劉師培中講道錄音帶 第二講研修心得
張志弘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2年會刊~

一、這個得明白天地生化之理,是怎麼樣生出來的?為什麼一樣的東西它生出來不同?天的微粒子到了水裡,生出各種不同的魚來?這是水質不同;有黑水、有黃水、有白水。水有甜的、有苦的、有酸性、還有辣性的,種種的不同。在海裡看見每一種地方生出每一種魚,它要是區域變了也不行!
(一)十天干、十二地支對轉,交泰生化產生微粒子,透過日月星辰的照射微粒子傳送到地球,掉到不同地點,因各地點環境能量不同,故孕育出不同之物種,如青、赤、黃、白、黑五種不同顏色的水;如酸、苦、甘、辛、鹼不同味道的水,故而水中生長的魚就不相同。
(二)藉由靜坐,極靜時以關竅合日、月、星,除請古佛們賜給能量外,更進而細緻體會經由吸收能量之過程接受到微粒子,再將微粒子分別引導至人體之五臟,五臟的能量就代表五種質地不同之能量,再仔細感覺出不同能量之生化,就可有初步之體會。
(三)大腦為天、小腦為地,以靈台合雲門及十條迴歸線,以玄關合玄門及十二地支,靈台、玄關對轉,天干、地支交泰生化,做的好就可產生微粒子,再將此微粒子分送至不同器官間,靜守孕育,自然產生不同之生化。

二、這個電是越煉越快、越強,越聚越快它才能成功。不是擱在身上不煉,能成功?感覺、你得趕快煉。一感覺須要趕快用力抵抗,用這個電抵抗,把它抵抗出去。
    比方這個核子一來,它先有熱度,我們一覺得熱度了,馬上抵抗,把它抵抗出去,用這個電能把它抵抗出去,它就不能炸,它炸也不怕,你不抵抗由著它來了,那就壞了!
(一)國際間武器競賽開發出可怕之核武,核武爆炸後,產生各種毁滅人、物之力量,若不能立即反應產生與其抗衡之保護力量,就無法渡過浩劫。  恩師曾說二次大戰核彈在廣島爆炸,影響之範圍中幾無生物,但偵測有生命跡象,經查乃一和尚核爆當時正在靜坐,不自覺間產生無形力量的保護。
(二)恩師來台慈悲傳佈道劍合一之功法,其功能就得以產生無堅不摧的力量,自然可以保護自身之安危,  恩師又說電能合一為劍,六神電能統一靈台即可產生劍炁,故平日修煉六神統一要能做到隨時瞬間即完成。
(三)道劍合一要煉成確屬不易,故平日可運用六字大明咒合六神,使六神之潛能逐漸發揮,屆時遇有緊急需要就可產生保護之力量。若六神逐漸發揮能即時合向根源日、月、星、水、火、風,當然產生之效果更佳。
三、今天我跟你說一個東西,就是說天上有一個太公星,姜太公星,也叫東曜三星,就是三個星中間的一個星彎出來,兩頭兩個星。
    這兩頭,這兩個星,就是你的仙骨下半節這個竅,下半節就是跟這個尾閭骨,這兒這個頭,這一個節。上邊項骨跟仙骨這兩頭,這兩個星。
    這三個就是當中間腰椎骨,腰椎骨高,這兩個星低,就是腰椎骨有彈性,把它往裡吸,往前吸氣、馬上這力量往前一吸,腰椎骨、腰直起來,當兒力量就有,這就是叫彈力,要練的功夫叫「玄氣功」!
    比方打拳說金鐘罩,玄氣功!達摩老祖易筋經。「玄氣功」最難煉?其實它是很好練!就這三個星,這個把這一個星往當中這裡一推,把腰椎骨往前一推,這個胎元自己就收回來,收回來當兒這個力量就起來了,你身上非常舒服。你要是這樣挾著腰,這倒不舒服。
    你要想這三個星,兩個往前,都往兩頭撐,當中間是往當中這兒來,這三個骨頭,你試一試!
    腰椎骨跟項骨跟仙骨,你試一試,當兒試一下、試試往前,腰椎骨是彎出去的,往裏來,就這樣!腰就直起來了,不會弓腰,煉一煉……
    當兒就感覺,越煉越覺得沈,都沈了,這三個骨頭,那力量就大了……,慢慢地腰椎骨往下撐,往下撐,一撐這個腰就直起來。凡是直的腰就有力量,你這腰挾著、弓著腰那怎麼都不行!沒力!試一試……好了,記住這個感覺。
(一)姜太公即東曜三星,三星相合脊骨關竅之點即三玄化規。若能逐步合的好,當能產生驚人功效。
(二)腰椎骨彎出後,再逐步往兩邊撐,重要的不再於電能之變化,而係神經之傳導。

四、把胎元收回去,胎元是人的根,問師父:
    「師父!從那兒來啊?」
    他說:「來處把身安。」
    就是你來的地方,就是在胎元來的,你的根在臍帶來的,臍帶是根。這頭是你的肚臍,那頭是在母體那個胎胞生出來的,那個胎胞上邊兩個眼、陰陽魚,周圈是八卦,胎胞就是這個,在那頭生出來的,「來處把身安。」
「師父!從那兒來啊?」
    說:「來處把身安。」
說:「你上那裡去啊?」
「去上九重天。」你這一想!把胎元一收,你再想九重天。
你這用這個靈,玄奧規一想,跟天上日月星三光的「能真」合一了,當兒天人合一,一分鐘天人合一,你試一試……
一分鐘就窈窈冥冥、昏昏默默,跟天合上一塊兒……收胎元、守玄奧規,它自己就跟天上合,朝九重天一想,天上有什麼元真都能吸收……說這個頭腦很清楚。
(一)玄奧規在頭部統領著四個重要的關竅,即分別為掌理筋、脈、骨、髓之玄關、機台、靈台、乳哺。故平日就要將玄奧規與四關竅之連繫練習到自然而然,如此要運用時即能發揮強大之功能。
(二)上述關竅間之連繫練習好了,平時合日、月、星亦有基礎了,此時再加上玄奧規「想」的功能,即可達到意想不到之效果。

五、再練一練玄妙規。在陰蹻後邊,陰蹻後邊三分三,跟後邊它一個神經通著魂、魄,它連著。
    你把胎元一收,一想這個玄妙規,它這個連著仙骨通著尾閭骨,都往上收,這陰蹻也往上一收,地下水、火、風,這個三光都收進來。
    你試一試!胎元一收,想著、提著這個玄妙規,這個力量很大……
    玄妙規!它操縱魂魄,但是光用它吸收地下的地靈,不要用它通鬼,通鬼就壞了!你將來就會光見鬼,修也修成鬼仙,就不行了!氣走三陰……
    這個陰蹻的力量非常大,這個地炁上來。玄奧規是天,玄妙規是地。
(一)玄妙規統領陰蹻與仙骨負責吸收地之水火風、五行能量及海底洞穴之能量,平日要將玄妙規與二關竅之連繫練習到自然而然,如此要運用時即可發揮強大之功能。
(二)要發揮吸地靈之功能,  恩師提醒除了要用「想」之外,更需加上提的妙用,如此就有驚人的效果。
(三)玄妙規操縱魂魄,萬不可用定通鬼,若通了就修不成道,有些修煉者有想藉鬼一顯神通,乃至愚也!

六、再守守操縱規,這個操縱規在心竅後邊兒,也是三分三,這操縱規對著這個心竅,它操縱神跟意,你一吸收這兩種電,吸收世界上,你想著一個東西,哪一顆大樹有靈炁,你這一吸收,馬上就吸來,當兒也看見那個樹,也看見那個靈炁,也是吸收來,有什麼味道你自己就當兒就聞出來,都通世界,能修成神仙。
    這個腰子是意,意就是左腰右腎,它這個電啊竄來竄去,不一定!這是它兩個意。三心?不是三個心,它裡邊有三個竅。
    切開豬心,當中間有一個孔,有三孔,這三孔中間是藏著一個東西,跟那個細胞,有細胞,不是跟腦細胞一樣,它一個心細胞,它光走來走去,要走中間裡,心就正了,走到前邊就好一點,要在後邊兒就不行!就心偏了,就歪心了,就是不要想錯了。
    因為操縱規就是操縱這個,要用操縱規,操縱神、意,在當中這裡,能夠吸收世界上各種養氣。………
    比方是我們找一個地方,糧食長出來,果子樹,上頭各種養氣、養分它出來!空間清淨的地方,清泉、靈山、大樹就可以吸收,一想就通了,用操縱規吸收,守一下!當兒什麼都想出來,你心裡找一個目標,想一下!試一試!找一個目標,立時就有,就看見了,一守就能感覺。
(一)操縱規統領六神,在局部係掌理心竅、腎竅吸取世間之電能,平日要將操縱規與二關竅之連繫練習到自然而然,如此要運用時即可發揮強大之功能。另操縱規與六神之連繫亦要練好,要一想六神電能可立即集中於操縱規。
(二)要想吸世間永生物之能量,想著目標立刻就有效果。
(三)三心二意即凡事猶豫不決,極易肇禍,故要經常使神、意歸於關竅核心。

七、問師父!說:
    「師父!自那裡來?」
    「來處把身安。」
    「到那裡去?」
    「去上九重天。」為什麼要上九重天?
  說:「你會治死人嗎?」
    他說:「不怕死幾年!」「妙藥用幾付呢?」
    師父說:「靈丹只一丸。」
    這個靈丹只一丸!就是靈台。
    靈台!圓圓的!這個第三腦室這個地方,這裡頭很厲害喔!在這一個腦子中間兒的。
    這個圓圓的東西,在第三腦室就是靈台,在崑崙頂,這個裡頭下邊兒正對著陰蹻。
    你守著崑崙頂上這一粒,這一粒仙丹。「靈丹只一丸」就是一點點兒,跟仁丹那麼樣,掉下去,掉到那個、那個陰蹻,那兒有個當中間有一個魄,掉在那個地方去,你這兒試一試!你想著往下掉著試一試!
    守著正正確確地才掉,你沒有不動的,立時就動。這是陰陽合一為道。
    你這想對了,沒有不動……
    輕輕守準,想著靈丹在那崑崙頂那兒,一直掉在陰蹻那兒去,很快!相當快。你記得這個,回去煉,一煉就通了。這個是三規修仙捷徑。
(一)靈台的核心,有一靈丹如仁丹般之大小,要發揮靈、魄、陰陽合一之功能,就要想法讓靈丹出現,並可自動準確落入陰蹻之核心。
(二)同理靈台核心可落入陰蹻,自然陰蹻核心亦可上升至靈台了,如何作,亦是值得探討。

八、比方說長生不病,說是我有胃病,那修道得有胃病?還行?你每天晚上,給你說長生不病,唸這個長生不病的咒,摸著這個胃,胃就好了!連什麼癌都能去掉,使右手摸著胃就是說:
    「天靈即榮,願得長生,五臟君常,自享安寧」。說一遍、這一遍。
    男的二十一遍,女的十四遍。
    你晚上睡覺說這麼一遍,仰著說一說、慢慢地,這是…,永遠你這個胃用不著兩個月,你好好的,不用吃藥,它自然就好了,這樣就是長生不病!
(一)長生不病咒,許多人都練習過,通常邊唸使用手在胎之周圍以順時鐘方向按摩旋轉,以調理五臟六腑,男的唸二十一遍,女的唸十四遍。
(二)恩師此處說明,若五臟某部分有病,則可將手置於患處上方,以靈專注唸長生不病咒就有相當好的效果。
(三)若能先使有病之臟體先行自我活動調理後再運用此種方法,定有更佳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