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功研究會年刊 會論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95年會刊 目錄/會論 

2012.11.28
點閱數:1638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95年會刊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95年會刊)
《目錄》
會論-副理事長 

編者的話-編輯委員會 
 
專題研究心得報告
從佛道雙修談定                    胡膺權 
道律               悟  敏
解讀「靜坐口訣」                  郭德孟
自療 與「守一、抱一、了一」       郭德孟
修煉基本原理           賈國慶
談道家禁忌及戒律         鄭炯垂
再論「德培道高」         鄭炯垂
三關淺說              潘昱杰

先修班園地  修煉心得
1、謝詩凌   2、謝竹松  3、江金治   4、蔡玉梅  5、徐碧珠   6、陳正忠
7、吳秀卿    8、卓銘茹  9、潘淑靜   10、陳秀梅 11、鄭金蓮  12、涂菊英13、柯惠娟

初級班園地   修煉心得
1、陳正明   2、黃雪枝 3、黃立芬   4、陳彩鳳  5、陳日開   6、王世宗
7、方清漢  8、吳鳳珠  9、林吟珈   10、李瑞美 11、吳寶貴  12、林鶴言13、江月玲  14、鄒增郎 15、廖學位  16、高維君 17、吳修全 18、陳美蘭
19、陳若蘭  20、溫鳳嬌

由道功修煉詮釋道德經
註解:張志弘     
心得報告:王世宗、吳琪琪、林吟珈、李瑞美、廖學位、林鶴言、方清漢、吳寶貴、劉鴻鑫

第 一 章-觀玅章
第 二 章-觀徼章
第 三 章-安民章
第 四 章-不盈章
第 五 章-守中章
第 六 章-谷神章
第 七 章-無私章
第 八 章-若水章
第 九 章-持盈章
第 十 章-玄德章
第十一章-虛中章
第十二章-為腹章

本會研修活動報導  

------------------------------------------------------------------------
會 論  

大家知道崑崙仙宗傳的是金仙大道;劉師培中到臺灣講四千餘篇仙宗大道修行方法,自古「道不虛言」,道法也是科學方法,但請問我們有多少成就者?反省才有突破問題的機會,或者問我們應有那些作為可有助於師兄師姊之仙宗大道修行。
本會以為下述是我們可努力的方向:
之一:執行仙宗文化
之二:師父四千餘篇仙宗大道修行方法資料庫之建立
之三:完整之傳道教學系統之建立
之四:建全大道修行之参研平臺
之五:有效吸引根源子之普傳系統
之六:輔國化民 救災化劫

之一:執行仙宗文化
什麼是仙宗文化?
我們 師父 劉培中先生普傳仙宗大道,我們向 師父學道,應該是全面的,不祇是仙宗的技術,更應該學習師父的為人處世。
舉例而言 師父雖然傳播世所未見的金仙大道,但 師父的謙卑態度,生活的簡樸,為弟子們盡心盡力,對國家社會輔國化民,消災化劫…
這些都是師父傳道的精神,如果大家努力學習,以 師父為標桿,那麼仙宗文化自然形成;內在的紛擾自然不見,外在的發展自然無可限量。

之二:師父四千餘篇仙宗大道修行方法資料庫之建立
如何完整有系統的蒐集、整理、建立這些的資料庫應是對修行的最重要工具;這項工作影響千秋萬世,也最值得大家努力來完成。

之三:完整之傳道教學系統之建立
師父離開,教學佈道後進弟子成為一大功課,也有各方不斷努力,本會過去努力不懈,也初步建立整個傳道教學系統,不過應該可以進步的空間還相當多,尤其運用現代資訊科技,幫助教學更是短期內可以努力的目標。

之四:建全大道修行之参研平台
大道之傳習甚為不易,如何建立一個非常開放的參研平台,使有心修行或修行中有心得,有問題的同門都能坦誠交流,尤其一些有成就的師兄姊能夠有機貢獻所得,縮短大眾的摸索過程,參學環境實在是非常重要。

之五:有效吸引根源子之普傳系統
師父傳道多年,直接向 師父拜師五千餘人,師父走後號稱拜師者已近十萬;但是拜師很認真學習的根源子有多少?就台灣甚至全球人口而言,這些數字還是少數。
許多根源子根本無緣接觸;因此建立一個有效的普傳系統,吸引根源子參與,應該是大道應劫而來的當務之急。

之六:輔國化民 救災化劫
學習仙宗大道目的為何?
師父有明訓:就是要輔國化民,救災化劫。
目的正確非常重要,也是師父這趟來旳目標,弟子們應以實踐此一目標為終生要旨。

以上應是我們未來要努力的最重要方向,一起來勉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