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功研究會年刊 會論

道功研究會96/97年會刊 會論 

2012.11.26
點閱數:1044
道功研究會96/97年會刊 會論
理事長 黃振桑 
(轉載自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96/97年會刊)

金融海嘯襲擊全世界,接著全球經濟,當然包括台灣都被掃得傷痕累累,台灣今(97)年股市平均下跌近50%,換句話說,800萬股民的投資財富攔腰而斬,更可怕的是產業萎縮,裁減員工或者減薪應變,而這個趨勢還不知要動盪到什麼時候?
所以當普世都有動盪不止的感受,大家都覺得祇有一個「亂」字可以形容的時候,使我們想到了師尊  劉培中先生的預測:亂世到了,祇有道可以拯救蒼生。
但是,大道雖已普傳,可是我們對道的發展,尤其是大道的實踐却是令人擔心不已。
這次97年動靜功研討會以「基礎功夫」的實踐為題,目的就在補我們的基本功夫的不足,因為這是入門最重要的關卡,而大多數的人都在入門時就被擋住了。
大道的傳播是另一項課題,普傳才能輔國化民,如何普傳,一直是我們的難關。最近我們的網站參與人數一直成長中,這是我們最大的希望了。如果我們能把基礎入門討論的課題在網路中普傳,那就達到了普傳的目的了,因此強化網站的服務,尤其名符其實的成為我們參道的地方,這是大家可以共同努力的目標。
    天下事本來都是相對的,最壞的時代才有大道的普傳;最變的年代才能悟到平常心的可貴;每個人都有個金仙體,成佛成魔都在一心啊!

------------------------------------------------------------------------

編者的話

為宣掦道功,96年10月辦理九轉道功研討會,獲致極大廻響,為能回應師兄姐殷切要求,97年度再度辦理動靜功研討會,將研討道功修煉精華及秘訣。
秉承本會宗旨及願景,承擔天賦之使命,積極推動各項業務,期待在這不景氣的情況下,能有更大的表現。本刊內容為這二年來本會宣導推廣成果及眾多師兄姐心血之具體展現,茲將其重點分述如次:
96年煉氣養生-九轉研討會專題研究報告:將崑崙仙宗起源及道功理論體系、修煉基本原理、修煉階梯、緣法關聯及採借吸取合基本原理簡單述說,再將六字大明咒、長生六字訣及長生十二式要旨予以精說,後再透過九轉(三路通天路)基本功夫深入淺出之探討,對有心修道之煉氣士應有相當助益。
97年動靜功研討會專題研究報告,主要在承續前述96年研討會之意旨,再將動靜功之要訣-由純靜出發及動靜間關係及其產生之現象等透過師尊所留資料等深入探討,期透過共參共修、集思廣益下,得出更具體之修練功法以有助於我道中人。
另97年論道園地中有關以古論今話養生,係期以傳統道家養生的方法與理論,來檢視現代人類健康的問題並提出解決之道,屬長期探討園地論道,本期為養生問題之提出,對未來解決之探討應有可期待之處;至探討關竅與光一篇,將光與靜坐、內視間之關係予以分析之探討,對吾人修煉中現象之產生有相呼應之處,值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