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功研究會年刊 會論

道功研究會一零六年會刊 會論 

2018.01.29
點閱數:1696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一零六年會刊
會論                                  理事長  羅賢仁
今年民國一零六年與同修太太本想依人生規劃去雲遊四海,參訪名山寶剎並同時協助闡揚仙宗的精神,想著便覺得滿心歡喜、法喜充滿,而在這期間道功研究會三峽道場正在重新裝修,裝修完畢並於九月份重新安香。安香當日,道場莊嚴,氣場能量充足,大眾皆沐浴在  三祖、  師尊的聖光加被下,眾人感受非常。
禮畢後,與前輩師兄、師兄弟們在談天論道品茶時,大家提起,希望後學能擔任道功研究會理事長一職,當時自覺德薄道淺,不宜擔任,且人生另有規劃,言明無意接任。後經多位前輩師兄,與師兄弟的鼓勵,並承諾日後必共同協助道功研究會的發展。此時憶起十八年前若非遇上  恩師拳劍秘錄法本的因緣,當時生命可能就此了矣。今日能重啟生命能量,再造不同生命意義,理應報答  師恩,不能推諉,亦不能貪圖個人安樂而忘大義。於是義不容辭接下此職,而心想日後更應本著戒慎來擔任此職務。
道功研究會成立的目的,是本著  師尊所傳天地人大法與精神來做研究。期許能以科學、醫學、哲學與宇宙觀等等方法來闡述與證明,並在秩序中依次第來說明,以方便初學與各層級的師兄弟做參考,並在每年的道功年刊裡發表不同階段修煉過程的實證現象與心得報告,以供師兄弟們不分功夫高低,共同參證。
大道之鑰在於德,德培道高乃是  師尊的明訓,道高龍虎伏,德高鬼神欽;有道無德易生魔,有德無道一生空。試問直至今日,我們在道功上精進如何?我們的德性又培養得如何?這是我們要慎深熟慮與研討的功課。道功絕不流於紙上文章,而是要去確實參悟、用功與實證。而德培方面也不是流於言語上的表面作為,也是要確實地去開發智慧,做出真正利益眾生的事,方能自渡而渡他,自利而利他。日後道功研究會將本著  師尊明訓,在道功上確實依根源與根基的不同來分級研究與學習,而研究班將會嚴謹務實在實證上,期許有道慧、有仙根、有德培的師兄弟們能在仙宗會上再排位。而在德方面,依  師尊的教導,與古聖先賢的明訓來共同研討學習,使身心靈能大轉大成就,以共證金仙大道,同赴崑崙,與師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