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功研究會年刊 會論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4年會刊~會論 

2015.11.25
點閱數:1279
中華崑崙仙宗道功研究會104年會刊~會論

 
張志弘

過去一年感謝大家無私無我的奉獻,使得道功研究會(以下簡稱本會)的會務在極為艱困的環境中仍能順利的推動,茲就本會未來發展的方向及大家應秉持之觀念,向各位報告如下:

壹、道以德培觀念之重塑

一、道需德培  無德難傳真道
恩師指示,道德之論,即是道須德培,無德難得真道,故修道之人,一須養德,二須修內功,才是內外加功而修。更須明大道之用。若是錯用,更妨害大道。故不重視道德,幾無得道之可能,有些人誤以為擁有了許多 恩師講道的資料就代表得道,殊不知若無德培,書中之真義就無法體悟,白忙一場。
二、道德要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道德不僅是認知,應深植入腦內,且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奉行。反觀仙宗弟子在這方面的努力很少,且背道而馳,離道愈來愈遠,至為可惜。
就以選舉而言,令人感嘆的作為不忍以言語敘述之,更有甚者在LINE群組中,抹黑、批評別人。種種作為,有何顏面面對 三祖 恩師,且抹黑他人有明顯明確罪證,公然違法而不自知,一經告發,定當入罪。凡此荒誔行徑一般人就應避免,何況仙宗弟子乎?
故凡我仙宗弟子應互相勉勵,去除不道德之行為,在修道路上才有機會進步成功。
三、深入研究、瞭解道德經
㈠本門許多弟子十分保守,認為道德經乃 祖師所撰,弟子們那有能力去解釋他。殊不知本會同仁經過將近八年的研究,將 恩師講道內容與道德經相互交叉探討,完成了「道德經釋義-從崑崙仙宗道家功法靜坐觀點闡釋」一書,我們認為此書僅是初步,尚需要大家投入更多的心力在這基礎上不斷的闡揚,表彰出「仙宗大道」的偉大。
㈡道德經是世界第一經典,研讀的人很多,德國還將道德經作為高中的教材,在世界各國不斷研究道德經的同時,為何獨獨仙宗弟子違反潮流,打壓對道德經的研究,實在令人感嘆!
㈢今年九月十八日,中央社舊金山綜合外電報導中述及「蘋果超夯擋廣告APP下架,竟受道德經啟發」之文章,令大家相當敬佩,茲摘示如下:

蘋果超夯擋廣告APP下架 竟受道德經啟發

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上最熱門的廣告攔截應用程式(app)  Peace  ,開發者今天自行從App  Store下架,他還在部落客引用老子道德經。

法新社報導,亞曼特(Marco  Arment)開發的Peace  上架僅1天多,就成為蘋果線上商店最多人下載的付費app 。

亞曼特Marco.org  貼文表示:「利用Peace 獲得如此大的成功,讓我感覺没有很好,我没有料到會這樣。」

「開發擋廣告程式隨之而來的重點是:儘管它們在多方面使許多人受益,但也偒害到一些人,當中包括許多不應該受傷的人。」

蘋果行動作業軟體iOS 9可讓用戶下載廣告攔截app ,以便使用Safari網路瀏覽器上網時,防止廣告跳出來,因iOS 9在16日推出後,要價2.99美元的Peace 立刻登上下載排行榜第1名。

亞曼特表示,擔心Peace對待所有廣告一視同仁的作法太專斷獨行,畢竟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

「我仍相信現今擋廣告程式是必須的,且依舊認為Ghostery是最好的,但我在過去這幾天瘋狂的經驗中發現,製造和成為仲裁者來決定該擋什麼廣告,我感覺並不是很好。」

「擋廣告是一種戰爭…而戰爭到最後難免兩敗俱傷。」

亞曼特還引用老子道德經第31章:「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 
由上可見道德經對世界各國的影響有多大,就連事業蓬勃發展的蘋果企業,在順境中都能靜下心,來引用道德經31章的精神,而能自我檢討,將炙手可熱的賺錢商品下架,這正顯示了 祖師道德經思想的偉大。
㈣仙宗大道的闡揚,除了將 恩師所傳的仙宗要義講記及相關講義如何度化有緣人外,因仙宗道功非一般人所能深入體悟,故如何就文化面之向外闡揚就不失為一個較簡單可行的方向,而如何以 恩師講道的內容,更明晰的深入解釋道德經是一不容推辭的工作,也希望大家共同奉獻心力。
貳、虛心檢討仙宗的教學模式
一、不堪回首的教育模式
恩師駕返崑崙後,總社的教育模式可區分為兩大型態:
㈠劉理事長大柏任內十八年,以仙宗道功精華與仙宗要義講記同時作為教材。
⒈仙宗道功精華較為淺顯易懂,有層次分明,初學者容易體會,故而當時培養了不少人才。
⒉仙宗要義班,則在修煉一定基礎後,才可體會其中之精義,宛如博士班之修煉。
㈡劉理事長大柏卸任後,則全以仙宗要義講記為教材,因內容較深,且同一講中述及不同層次的道功,故初學者往往花了許多年的時間,仍無法瞭解仙宗道功之堂奧,故很多人有緣至仙宗上表,卻無緣得到仙宗道功之幫助,而遺憾的離開仙宗。
二、本會有系統的研究仙宗要義講記
㈠仙宗要義講記博大精深,要瞭解其中之道理,必需要有相當深厚的道功基礎,加上有系統的分析整理才可略有體會,本會就許多專題做了不少研究,成果陸續的在本會及總社的年刊中發布,對於大家道功的修煉有相當大的助益。
㈡近年來,本會對仙宗要義講記再進一步的研究,發現了 恩師駕返崑崙四十年來,大家未能從仙宗要義講記中所體會的重要修煉觀念與方法,試舉例如下:
⒈意神性三竅中關竅本身,關竅中的三真(真腦汁、真心血、真精汁)與三關竅中之核心電能的關係如何?如何運用?如何使三竅的電能高度的發揮?
⒉三關九竅間之關係?九竅如何修煉三昧真火?意神性如何相合?
⒊上顎前、中、後(風、火、水)三點如何運用?如何使水火風三線自動運行?如何使水火風三路成為聯繫三才(天、地、人)之間的完整運行?
⒋如何練習由現在的我回復到嬰兒階段的我?如何更進一步由嬰兒階段的我,回復到精子、卵子交泰生化後的胚胎時期?如何使人體的靈、魄在胚胎時期中自然運轉而自然得到天地的滋養?
㈢仙宗要義講記乃博士班的課程,如果一開始不參考別的書籍,除本身道緣深厚,否則難有深入之體會。而道功精華一書對初學者因淺顯易懂,很容易學習,有了基礎後再研讀仙宗要義講記的教材,就容易有收獲。
㈣更重要的一點是仙宗道功不是用看的,而是需要實煉,不間斷的實修經驗中,才可能有深入的體會。
㈤本會會不間斷的整理 恩師的講義、教材,及蒐集師兄姐參證及實證經驗,供大家參考,並研究如何教才能使學習者容易瞭解。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這項重要的工作。

最後敬祝各位師兄、師姐道功精進,無量壽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