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功研究會年刊 會論

道功研究會102年刊會論 

2013.11.12
點閱數:1130
會   論

理事長張志弘

感謝過去一年大家無私無我之奉獻,使得道功研究會(以下簡稱本會)的會務不斷的成長茁壯,特此致謝,謹在此提出以下數點,彼此共勉:

一、本會主要的工作在道功研究,故不求會員多,但希望每個會員都能參與實際的研究工作。在本會參與各項活動,不會有派系的爭鬥,而是彼此溫馨的關照與祝福、心得無私的交換、互相勉勵,共同努力修煉,並為發揚仙宗奉獻心力。

二、道功研究會顧名思義,其工作的重點在道功的研究,目前正從事道功各方面的基礎研究,譬如:關竅的潛能發揮、關竅間的自然連繫、六神的根源、水火風三路如何連繫天地、修煉的基本架構等。更進而研究如何使道功修煉合乎最重要的基本原則-「陰陽為道,道法自然」。
本會道德經已完成全部八十一章的初步研究,內中充滿了修煉重要的心法,修煉的具體架構,使得大家在道功修煉上開啟了與宇宙般開擴的胸襟,故而能體會到人身關竅與天地關竅之自然連繫,進而實際瞭解修煉的次弟與架構,使人與宇宙、天地自然融為一體。

三、恩師的寶貴傳道資料,大家都瞭解有仙宗要義講記等,但內容較為深奧難懂。故本會亦自本年起就  恩師教導的三十八卷錄音帶的內容加以探討研究。  恩師在書中以口語化、生動活潑的方式指導弟子們做較深入的道功修煉,投入其中就彷彿感覺  恩師親臨講道一般,內容精彩萬分。如有俢煉上較為高階的關竅功法,如三道規:玄奧規、玄妙規、操縱規之修煉;如三劍規:三玄化規的修煉;如宇宙規、天規、地規如何定位、修煉等都能有初步的認識,雖然未能盡窺堂奧,但已可體會仙宗道功之博大精深。

四、曾請教過前輩師兄,承告  恩師指示弟子們每日必需研讀三部經典,即道德經、清靜經與黃庭經,前二部經典大家較常研讀,而對於黃庭經則頗為陌生。另獲悉  恩師曾為上清宮居住、修煉的弟子開示每日修煉功課表,其中規定每日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恭誦黃庭經,可見其重要性。故本會自本年起亦開始研習黃庭經,研究結果發現黃庭經妙用無窮,首先在恭誦本文前,先藉著「黃庭真言」建立「靈」的威力,使得全身掌理各組織器官、關竅的主管-「神」,聽從靈的指揮,而在本文中「解說身形及諸神」,以瞭解其功能及連繫的方式。基此就可體會「用靈指揮(導引)」的實質意義,在實際修煉則可用靈指揮關竅的運作,各組織、器官的自我調整、發揮,以此種概念修煉則可體驗出「分工合作」、「自然無為」,「似有非有,似無非無」的真正含意,而可輕鬆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舒適與美,極盼大家都能分享這種喜悅。


五、許多師兄姐常瞭解本身體能之基本情況,修煉某種功法對體能的影響為何?為了滿足這種需求,故本會已運用「能量測試儀」測試師兄姐們未練功前的基本狀態及練完某種功法後體能有了何種變化。能量測試儀藉著光色圖及統計圖顯示出身體各部門的光色、五行的能量組合,自律神經穩定度等,由此可驗証仙宗道功之有效性,本次年刊有專章介紹,極為有趣!目前測試儀係放置於小南門道場,歡迎大家前來測試。

六、目前有許多師兄姐在中和道場、小南門道場、中壢道場、三峽道場等地無私無我的奉獻,報告各種班次的修煉,希望大家多多參與並提供改進的意見,各位有何需求可提出供會裏做課程安排的檢討。
 無私無我的奉獻是每一位神佛必具備的特質,故修煉上要能有大的成就,就需有這種特質,故誠懇的呼籲大家,有什麼要會裏為大家服務的儘管提出來,同時也請反向思考「我能為會裏做什麼樣的貢獻?」,共同參與研究,共同參與服務,在奉獻、服務中體會出真正的快樂,也無形中增加了功力。
現時各大宗教、門派均提出天時緊急的訊息,希望各位先進能彼此勉勵,加倍努力的修煉、服務,提升自已的火侯。同時本會亦希望能協助」根源子」儘速恢復原本的功力,在兩者同時努力下,為穩定台灣與世界有所貢獻。

    最後敬祝各位師兄、師姐道功精進!無量壽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