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道功修煉先修班

道功修煉先修班教材内容 

2016.08.23
點閱數:5146
主題照片
先修班是普傳班,是專為沒有學過道功 ,未上表拜師之一般社會人士,所設計的修煉教材。分為動功與靜功兩大部分。
動功:藉長生十二式,簡單動作引發人體真氣,活絡全身氣血,達袪病強身之效。 
靜功:經由吐納導引,音頻共振,靜坐坐靜,激發體內真氣,確實紮下靜坐的基礎。

先修班教材是 普傳道家養生功法光碟片(書〉
 動功内容:
1、甩手式、掌握陰陽
2、長生十二式
靜功内容:
(1) 靜坐前預備工作   
說明 盤坐姿勢,捲舌叩齒等方法,原理及功能。
(2)胎元呼吸     
父精母血交泰生化後,在尚未形成胎兒以前,所產生之第一個點為胎元,其後再逐漸生成骨骼、神經、臟腑、筋肉等。所以胎元可通達全身關竅,為人之根本。靜坐時,宜先啟動胎元,再進而做其餘修煉項目之練習,靜坐結束收功,則將電能匯入胎元, 經由胎元散佈週身。
(3)胎元與丹田氣海之聯繫 
可促使陰陽氣(電能)在胎元交泰生化,並可引動人體在谷道上方之「陰電產生器」產生電能,經由「意念」的導引而運行。
(4) 正呼吸
以氣海(胎元以上一寸三分)之凹凸為注意點,吸氣時,氣海凸出(膨脹),納入吸入之氣。吐氣時,將氣海凹下(收縮),將腹內濁氣吐出,一呼一吸(一凹一凸)為一次正呼吸。氣海的凹凸與呼吸之吐納自然結合,排濁吸清。
(5) 反呼吸
以丹田(胎元以下一寸三分)之凹凸為注意點。吸氣時,丹田凹下(收縮)呼氣時丹田凸出(膨脹),一呼一吸(一凸一凹)為一次反呼吸。丹田的凹凸與呼吸之吐納自然結合,排濁吸清。
(6) 正反呼吸之連繫練習
氣海、胎元、丹田三者連結為一整體,經由呼吸,丹田、氣海自然上、下鼓盪,身體各處與胎元密切連繫,通達全身,舒暢無比。故靜坐前,先練習正、反呼吸之連繫練習。 
(7) 長生六字訣
依照五行相生的原理,以國語發音的嘴型,就「呵、呼、呬、吹、噓、嘻」六字的順序吹氣,分別吐出五臟之濁氣
(8) 靜守胎元入靜法 
胎元是人體臍動脈與臍靜脈的交匯點,也是人體陰陽總調和點,位置在肚臍內一寸三分處,因此每當靜坐時,精神集中在胎元後,很快降低亢奮的情緒 能漸漸進入靜之境界。
(9) 聆聽(感覺)心跳入靜法
我們想像著自己仍在母體中,將自己的心跳比擬為母親的心跳,仔細的去聆聽(感覺),亦可達到入靜的效果。
(10) 風路(小周天)運行
脊柱是人體神經之主幹線,電能引入其中,感覺明顯,並可藉其連繫人體之陰陽電能。人體在谷道上方之陰電電能引動後,經脊柱運行至頭部中心,與陽電電能交泰生化,人體上下電能溝通。
(11) 內視入靜法
先明瞭電能運行之路線然後,電能隨著靜坐者「內視」的路線運行,專一的結果,無暇去想其他的事情,雜念消除自然入靜,而能略窺靜的堂奧。
(12) 天人合一充電法 
靜守頭部中心,天地電能經由丹田、氣海鼓盪,進入人身交泰生化,生生不息,窈窈冥冥,昏昏默默,進入天、地、人三才合一,可體味「靜」的真諦。

有 VCD 共13片 供應   電子郵件信箱:krst91@yahoo.com.tw